人氣 7194

高雄輕軌二階規畫 800格停車位飛了

#地方 #高雄 #輕軌 #階段 #工程 #規劃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二階段工程由中鋼得標,正進行規畫設計,但輕軌行經路段預計將刪除逾800個汽、機車停車位,引發居民擔憂停車不便且可能影響店家生意。交通局說,周邊路外停車場共有700多個汽車停車位,應夠停車,機車格則會另增設於他處。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由中鋼得標,不過行經路段將刪除不少汽、機車停車位。(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市議員何權峰昨在議會質詢輕軌施工進度,捷運局長吳義隆說,輕軌第一階段14站,原預計明年6月全線通車,但現在評估有機會提前到明年春節前完工。

至於二階段工程C14哈瑪星站至C37機廠站,已由中鋼得標,吳義隆說,預計明年2月完成細部設計,再配合台鐵地下化工程施工,2018年10月測試運轉,2019年10月報初、履勘,通過後可串聯第一階段工程,完成環狀輕軌通車。

不過輕軌軌道布設將使路幅減小,影響路邊停車格畫設,何權峰詢問交通局將有多少停車位遭取消?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因輕軌二階工程受影響的汽、機車停車格位共約800格;但沿線300公尺的路外停車場,可提供700多個汽車格。

停車工程科長蔡燿吉說,輕軌行經的大順路段(從中正路到中華路間)停車格都將會取消,該路段汽車取消330格、機車478格,其中又以建國路到博愛路段取消最多。交通局會在大順路周邊尋找合適的公有地興建停車場,此外,也協調周邊學校、賣場將閒置的空地或車格提供給民眾停車。

陳勁甫說,輕軌動工時,雖然大順路上的機車格會取消,但會在與大順路橫交的其他路上增設932個機車格。市府期待民眾改變交通方式,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不必煩惱停車問題。

何權峰說,現在大順路的停車位已經不夠了,輕軌二階段動工後更雪上加霜,交通局應在輕軌動工前,規畫更多停車場,以免出現交通黑暗期。

大順一路商家說,車位若被取消,住戶及消費者不能直接停在店門口或住家前,將嚴重影響店家生意及停車方便性,會衝擊店家生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