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8

大學生菜英文 大企業不敢用

#地方 #英文 #大學生 #企業 #雙語國家

中國時報記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行政院要推動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但昨天公布的「2018年台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產業招新進員工,對英語能力要求平均在多益582分(滿分990分),但2017年台灣大學生多益平均只514分,大學生英語能力與企業需求有明顯落差。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委託中華徵信所針對台灣大型企業(年營收1億元台幣以上)進行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最後完成400份有效樣本。

台灣產業招新進員工,對英語能力要求平均在多益582分,但2017年台灣大學生多益平均只有514分,英語能力與企業需求有明顯落差。(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台灣產業招新進員工,對英語能力要求平均在多益582分,但2017年台灣大學生多益平均只有514分,英語能力與企業需求有明顯落差。(本報資料照片)

調查指出,台灣大型企業在人才英語能力的管理上,最多是將英語測驗做為新進人員招募標準(62.1%)以篩選出國際人才,其次為涉外職務(53.6%),之後依序為重大交涉、談判及合約簽訂(34.7%),內部晉升主管的條件(29.1%),招募儲備幹部(28.5%)等。

中華徵信所副總許滸表示,2012年時,台灣大型企業要求新進員工的多益成績平均才520分,2015年升到532分、2018年飆到582分,企業對員工的英語能力愈來愈重視。

許滸分析原因,2015年起大量台灣企業到東協國家投資,這幾年來均發展得不錯,他們需要從台灣派更多人前來幫忙,但能在東協這麼多國家都能使用的語言僅英語,因此企業對員工的英語能力要求不斷提高。

許滸說,台灣學生的英語能力顯然不夠,建議他們在學時就要努力提升英語能力,進到職場後,即使英語不夠好也不應放棄,要不斷努力精進,在工作上才有更大發展空間。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也宣布,多益測驗系列中,多益普及(TOEIC Bridge)是為了初、中階英語學習者設計的評量工具,原本只考聽及讀兩項,今年6月起,評量項目增加至聽、說、讀、寫等4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