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

賴揆財經政策 端出四成果

#監察院 #行政院 #成績單 #調薪 #加薪 #賴清德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監察院昨(26)日巡察行政院,行政院交出的財經成績單,第一項就是軍公教調薪3%,已帶動多家民間企業跟進加薪,顯示政府對加薪問題的重視。國發會提供的「行政院一年來重點工作」簡報指出,明年度軍公教加薪3%,成功帶動大學調薪4%,義美食品調薪6%,以及日月光集團、中華電信等企業跟進。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王燕華/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花蓮座談,女子下跪陳情,賴清德接過陳情書,一臉尷尬說「好!」 記者王燕華/攝影

稅改則是行政院認為頗具成效的另一張成績單。在稅改方面,行政院簡報指出,《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0月送請立法院審議,內容包括廢除兩稅合一部分設算扣抵制、適度調高營所稅稅率,以及提高外資股利所得扣繳率。

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在「四不變」原則下,保障勞工權益;並給予資方加班、排班、輪班間隔及特休假運用等「四彈性」。

至於解決「五缺」問題方面,政院表示,針對缺地問題,短期會媒合現有工業區釋地約388公頃,預計2022年以前,可提供產業用地1,442公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