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房事搞定 南市勞工局與各行志工為弱勢修繕房子

#修繕 #政策 #志工 #弱勢家庭 #漏水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前往六甲區為正在替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現場志工們加油打氣,同時關心個案的毛姓弱勢家庭,並送白米、禮盒等物資。毛姓屋主感恩說,從此不再過遇雨就漏日子,今年起能過好年了。前往關心的鄰居打趣說,從此搞定弱勢者的「房事」。

台南市府勞工局率同各行各業志工免費為六甲區弱勢家庭修繕房子。(圖/記者黃芳祿攝)台南市府勞工局率同各行各業志工免費為六甲區弱勢家庭修繕房子。(圖/記者黃芳祿攝)

勞工局結合大台南總工會、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及台南市木工業、台南市油漆工程職業工會等單位專業志工,今天前往居住北台南六甲區的毛姓弱勢家庭進行天花板輕鋼架、牆壁隔間、油漆工程施工。勞工局從102年底開始替職災勞工修繕房屋,不僅是全國首創善舉,更獲得賴清德院長肯定與支持,在103年將對象擴大至台南市弱勢家庭,至今已替72戶職災弱勢勞工家庭完成房屋修繕。

30年次的毛姓屋主、未婚,請領重度視障證明無法工作,列冊低收入戶第二款,居住老舊平房,屋瓦破損,樑板、內部結構破舊而風雨會滲漏。六甲區公所發現毛阿伯的家因為地處低窪,每逢大雨天必淹水,老人家只能望著門口的汪洋,茫然失措。

六甲區公所主動聯繫勞工局,勞工局獲知後立即聯絡工會志工會勘,積極瞭解如何協助,社會局進行資格審查核定修繕材料費補助,各個單位立即啟動協助阿伯改善房屋。

六甲區公所協助拆除工程、清運廢棄物;台南市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搭建鐵皮屋;台南市電氣業工會進行電路、水管施工;台南市泥水業工會進行地面灌漿,並將地面架高,擇日進行牆壁貼磁磚工程;最後由台南市電氣業工會完成廚具安裝,經由各工會一棒接一棒愛的傳遞,預計12月下旬完成全部房屋修繕工作。

前往加油並慰問的李孟諺代理市長指出,藉由「住安心、享溫馨」計畫拋磚引玉,號召更多資源投入公益,在未來能透過民間與政府共同合作的力量,幫助更多弱勢勞工。市長一再感謝志工們利用假日期間齊心協助、辛勞協助房屋修繕,讓弱勢者有個居安的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