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青潭公托啟用 童話故事輪番演

#政策 #青潭公共托育中心 #弱勢家庭 #朱立倫

記者王長鼎/新店報導

新北市第37家、新店區青潭公共托育中心昨舉行開幕啟用儀式。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年底將在林口、三重、新店及板橋陸續設置,107年間完成70處公托中心為目標,提供市民多元友善的托育服務。

朱立倫強調,為照顧新北市弱勢家庭,公共托育中心有10%的優先收托名額,今年特別招募私立托嬰中心共襄盛舉,不僅鼓勵私立托嬰中心公益降價,並媒合民間善款,也讓弱勢家庭在私立托嬰中心收費比照公共托育中心。

他指出,全市已有24個私立托嬰中心加入,提供56個弱勢收托名額,有托育需求的家長,歡迎洽詢新北市協力托嬰中心送托。

青潭公托中心以綠野仙蹤童話故事作為親子館設計主題,童話故事情境將在館內輪番上演,首檔推出小美人魚海底世界,透過角色扮演、故事劇等一系列體驗,啟發孩子想像力及親子互動的美好回憶,豐富多元的親子館令人耳目一新。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青潭公托中心預計收托45名0至2歲嬰幼兒,即日起至9月3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9月5日辦理抽籤。也歡迎0至6歲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可上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