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BOT案管不到 議員籲納管監督

#政策 #公有地BOT #開發案 #監督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要求納管監督公有地BOT開發案。市長侯友宜表示,BOT案未使用市府預算,依法不須接受議會監督,但會捍衛市民權益,不會讓廠商反客為主。

 

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等7名議員和無黨籍議員彭佳芸聯合質詢,他們表示,市府透過BOT模式改建許多傳統市場,攤商怕生計不保,民眾也擔心失去記憶中好味道。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納管監督公有地BOT開發案,市長侯友宜(中)強調會捍衛市民權益,不讓廠商反客為主。 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納管監督公有地BOT開發案,市長侯友宜(中)強調會捍衛市民權益,不讓廠商反客為主。 記者王敏旭/攝影

 

侯友宜說,BOT只是民間參與公共工程選項之一,新北財源不足,才鼓勵民間企業參與公共建設,量體比例、具體回饋等規定在契約內都很清楚,以公共利益極大化為前提,營運後也會持續監督、考核。

 

侯友宜:會捍衛市民權益 不會讓廠商反客為主

 

他另表示淡水中正市場以自建模式改造,保留傳統特色美食,以現代、年輕化空間設計吸引人潮,也很好。

 

市議員鄭宇恩、張志豪認為市場不一定要BOT。彭佳芸表示,新莊晶冠廣場BOT案原本以里民活動中心為主興建,規畫設置閱讀室、托兒所、兒童福利中心等等,但現在卻多了商場、電影院、高檔餐廳和婚宴會館,里民活動中心只能從旁邊巷內進出。

 

市議員李坤城則說,學校廁所報拆都要經議會審議,BOT案使用市府公有地,卻不必議會同意,過去台北市也衍生很多問題,議會無法馬上反映民意,只能事後檢討。

 

如新北市三重玫瑰停車場BOT案被多名議員反對。李坤城說,附屬事業使用樓地板面積從三分之一擴增為二分之一;公托、公幼空間卻被縮小。

 

何博文建議明訂BOT案主體設施不能低於50%,可行性與先期評估不得由廠商辦理,每年檢視合約是否有超額利潤,分階段開標過程與合約都要公開透明,上網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