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香港街頭出現大量解放軍 陸官媒:正常例行輪換

#寰宇 #香港 #解放軍 #反送中 #輪換

聯合晚報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在反送中抗爭依然持續之際,香港街頭29日凌晨突然出現大量解放軍軍車,引發港人高度關注。不過,新華網隨即於3時56分發稿稱,這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進行駐港以來的第22次「正常例行」輪換行動。

新華網表示,此次輪換,是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人員實行輪換制度」的規定,經中共中央軍委批准進行的年度正常例行行動。另,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也於29日清晨展開第20次輪換行動。

中共解放軍駐香港部隊29日凌晨進行第22次輪換行動,大量解放軍軍車出現香港街頭一度引發關注。圖為解放軍輪換陸軍部隊通過皇崗口岸。 新華社中共解放軍駐香港部隊29日凌晨進行第22次輪換行動,大量解放軍軍車出現香港街頭一度引發關注。圖為解放軍輪換陸軍部隊通過皇崗口岸。 新華社

據香港網路媒體「香港01」報導,Facebook及Telegram等多個網路平台,29日凌晨起就有不少民眾發布香港街頭出現大量解放軍軍車的相片,包括裝甲車、運兵車及拖車等。

回顧解放軍駐港部隊歷次輪換,此次輪換時間點並無特殊之處。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第21次輪是在去年8月25日,第20次輪換則是2017年8月25日。

新華社稍晚的報導指出,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此次進港履行防務的官兵採取「多口岸通關、多路機動、立體投送方式」,從陸上和海上、空中機動進港,進駐駐香港部隊營區。

報導並稱,此次輪換進港的官兵進駐前進行了認真訓練和學習,系統掌握了軍事技能、香港基本情況和有關法律知識,具備了履行香港防務的能力素質。

新華社報導,「駐香港部隊表示,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貫徹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效履行香港防務職責,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運輸物流、金融、航空、資訊科技等21個行業已發表連署聲明,訂8月31日為死線日,要求港府當日之前回應社會五項訴求,否則將發起罷工,並於9月2日在尖沙咀及金鐘舉行集會、9月3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目前正就集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