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高雄爭取小港虹橋包機 能否取得時間帶是關鍵

#交通 #高雄小港 #小港機場 #民航局

工商時報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提出爭取高雄小港-上海虹橋包機構想,民航局主管官員指出,沒有定期航線在飛的航點,業者都可以自由提出申請,目前兩岸協議每月有30班包機可供申請,3~11月外加20班季節性包機供申請,目前1、2月額度已經用完,3月也已經完成需求調查,倒是陸方經常額度沒用完,或許陸籍航空公司有機會先飛。

民航局官員指出,葉匡時是交通部長出身,很了解相關法規,像上海浦東機場與高雄間有定期航班,業者就無法申請飛包機,而虹橋離上海市區近,是很好的航點,但虹橋是大陸非常繁忙的機場,能不能取得時間帶還有待觀察。

高雄小港機場。圖/顏瑞田 

高雄小港機場航空站在建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將是最後一批設置太陽光電的國內航空站。圖/顏瑞田

目前民航局每個月都會辦理兩個月後的包機需求調達,如果申請的班次超過配額,會要求相關航空公司各減幾班根,由航空公司自己選擇砍掉哪幾班,再報給對岸,對岸也會同樣把陸籍航空公司申請的航班報給我方,原則上不需要經過特別協商。

民航局官員表示,目前我方僅松山機場有航班飛航虹橋機場,如有業者欲飛航高雄-虹橋定期航班,需修正兩岸空運補充協議;業者需求若屬高雄-虹橋不定期旅遊包機,雙方仍須就相關事宜溝通協調。官員表示,政府高層對於小港-虹橋包機案沒有任何指示,該局也不會「卡」這個案子,一切按程序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