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8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 遏止超速效果奇佳

#萬里隧道 #地方 #超過 #北宜公路 #西濱快速道路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萬里隧道去年7月率全國之先實施「區間測速」,第一個月20萬車流量有10%超速,實施到去年底(12月)僅剩0.56%,時速超過70公里違規車輛更減少了94.7%,遏止超速效果奇佳。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今年會廣泛運用,已確定北宜公路和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今年要設了。

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副段長張育瑋說,萬里隧道區間測速也要複製到北部「跑山」聖地「北宜公路」上,杜絕超速所造成交通事故,目前已確定在北宜公路19到23K處實施,新北市警局今年7、8月會宣導和取締。

萬里隧道去年率全國之先實施區間測速,遏止超速效果奇佳,今年北宜公路和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都確定要興設了。 

萬里隧道去年率全國之先實施區間測速,遏止超速效果奇佳,今年北宜公路和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都確定要興設了。

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江堅銘說,萬里隧道是彎的,時速50公里是極限了,超過50公里要是閃神就會出事;萬里隧道限速50公里,以前大家平均速率都超過50,事故很多,萬里隧道在105、106年發生了四件死亡車禍,都是因為速度的關係,

去年4月率全國之先設置區間測速後,平均速率降到46公里,事故明顯下降,過去測速照相範圍小,等於是一個點,區間測速就是把監測的範圍拉長,在一定的範圍內要大家保持正常速度,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也發現確實有明顯效果,決定廣泛運用,西濱快速道路有4、5個點已研議,彰化段則已拍板要做區間測速了。

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副段長張育瑋說,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去年7月開始取締,第一個月有20萬輛車經過,2000多輛超速,罰了10%的人;到了12月,也是20多萬輛車行經,被罰的只有0.56%,行車速率超過70公里違規車輛減少94.7%,車禍也從105年的29件降為2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