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台61線雲林區間測速 下月開罰

#交通 #政策 #地方 #西濱快速道路 #區間測速 #雲林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段昨天啟用「區間測速」,總長度8公里,系統設備測試1個月後,從4月1日起執法開罰,警方提醒,該路段最高速限為90公里,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務必遵守速限行駛。
 
雲林縣議員林建鴻說,台61線全線是全國第一條、也是最長的南北快速公路,加上免收通行費,很多人都把它當成國道1、3號的替代道路,且沿線有多個重要工業區,大型車輛往來頻繁,現在設置區間測速,「能讓大車開慢點,地方都樂觀其成」。
 
台61線快速道路雲林段的區間測速昨天建置完成,還在測試階段,從4月1日起執法開罰。 記者李京昇/攝影	昨天啟用 台61線快速道路雲林段的區間測速昨天建置完成,還在測試階段,從4月1日起執法開罰。 記者李京昇/攝影
 
雲林縣警察局統計,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區段,去年車禍案件共有43件,去年比前年度增加14件,共發生57件。為提高用路安全,警方與公路總局合作,在台61線南下車道218K+250m至226K+250m(麥寮橋頭至台西崙豐路段)易超速路段,建置區間測速系統。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車禍事故的大數據顯示,「超速」是導致死傷車禍的主因,所以實施區間測速,可降低駕駛人超速,也可減少車輛間行駛速度差異,防範因超速引發的交通事故。
 
交通隊表示,實施區間測速起點及終點,都設有測速取締標誌「警52」及黃底黑色字告示牌提醒,該路段最高速限為90公里,只要行車時間低於288秒,就到達開單門檻,61線快速路超速罰單3000元起跳,呼籲民眾遵守規則切勿超速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