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

阿里:陸10年內成世界最大經濟體

#理財 #阿里巴巴 #消費 #經濟 #NRF #中國

工商時報記者 賴瑩綺/綜合報導

儘管近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增長明顯放緩,但阿里巴巴總裁J.Michael Evans美東時間14日仍表日看好中國市場未來表現。他說,未來10年,在龐大消費市場的助攻下,中國可能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Evans出席在紐約舉行的全國零售聯合會(NRF)年度貿易展發表演講時表示,「儘管目前存在一些令人不安的逆風因素,但從中國的長期發展來看,未來會非常好,但這是一個需要耐心的市場。」

他指出,未來10年,中國可能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而消費將成為GDP占比中最大的一部分。Evans認為隨著中國消費者財富逐漸增加,該市場還將繼續增長。他說,現在中國有3億中產階級,在未來幾年,另外3億到4億人也將進入中產階級,這將是一個大多數小企業和零售商無法忽視的巨大市場,但這同樣需要時間。

阿里巴巴總裁J.Michael Evans看好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顏謙隆攝)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來台演講,針對台灣青年創業的想法提出意見。(顏謙隆攝)

不過Evans也指出,作為一個13兆美元的經濟體,如果繼續以7%或8%的速度增長,那是非常不尋常的。他認為,由於大陸國內的自然原因和貿易禁令,預計2019年中國經濟的增長將會放緩。Evans在1993年加入華爾街巨擘高盛,曾任副主席、新興市場負責人、亞洲區主席、投行與證券部高管等職位,擔任高盛合夥人達20年。

他執掌高盛亞洲近十年期間,曾在中國幫助多家大型企業上市融資。離開高盛後,2015年出任阿里巴巴集團總裁兼執行董事,負責阿里全球化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