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民航局:小港機場2035年定位廉航中心

#政策 #交通 #小港機場 #廉航中心

聯合晚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不少東南亞廉航想進駐

相對其他亞洲國家,我國觀光旅客成長人次排名墊底,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等人建議爭取廉航飛中南部。民航局表示,不少東南亞廉航希望以台灣為中心往其他國家發展,交通部的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就包括將高雄小港機場定位為廉航中心,也積極爭取更多如東南亞航線進駐。

陳建宇表示,我國一直力爭新南向觀光客,東南亞的經濟也持續成長,預期未來東南亞來台觀光客會持續增加。加上不少台人赴東南亞工作、台商也不少,但中南部的東南亞航線卻不多,主管機關應該要爭取,觀光、商務旅客才會增多。

民航局表示2035年將小港機場定位為廉航的主要發展基地,如此可跟桃園機場做出區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航局表示,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將小港機場定位為廉航的主要發展基地,如此也可以跟桃園機場做出區隔,已開台越航線的越南越竹航空,都想以台灣為中心往大陸、東北亞發展。

民航局說,這兩、三年,為了鼓勵開新航線,除了台北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外的機場,只要新闢或增加新航線,都可以減免落地費。根據高雄小港機場統計,目前有25條廉航航線,來往的旅客除了旅行團、遊客,也有不少新移民及移工。

廉航中心若是小港機場的發展目標之一,民航局說,不會特別設置廉航的專用航廈,且廉航只是票價較便宜、提供的服務比較少,但落地費、航廈使用及飛航標準等都一樣,乘客也可以購買所有免稅品,所以不需設專門航廈。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雖然規畫小港機場發展為廉航中心,也期待可以進駐更多廉航,但廉航也在轉型,像日本的星悅航空等就跟一般認知的廉航定位不同,所以不會只設限廉航,期待任何航空公司都可以進來,讓機場形同一間綜合性的百貨公司。

學者:吸引新航線 分級收費、減起降費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小港機場如何吸引航空公司進駐增加航線,學者建議除現有的減免落地費之外,透過分級收費、減少起降費等方式,可更具吸引力。

長榮大學航空管理系教授黃泰林表示,要吸引新航線進駐,政策上可以考慮提供較簡便的設備,或給一些使用限制,例如提供分級收費,讓廉價航空的起降費可以再打折。廉航也可以選擇哪些服務是不需要的,像是報到櫃台能少一點、收取的費用再打折,就有機會吸引廉航設新航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