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三鐵共構 桃捷運綠線地下潛盾6月審標10月動工

#交通 #三心六線 #鄭文燦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推動三心六線軌道路網,捷運工程局今天中午辦繪畫比賽頒獎典禮,32名獲獎學生用畫筆勾勒自己對未來桃園捷運發展的想像,不少孩子畫上高鐵台鐵與捷運三鐵共構,夢想以後能搭捷運上大學、到更多地方旅遊;市長鄭文燦肯定孩子們的繽紛願景,表示桃園首條自辦興建的捷運綠線GC02與GC03標的潛盾地下標已有廠商投標,將於6月審標確認資格,潛盾段預計10月份開工,意即捷運綠線主系統全部動工,逐步向前推進。

「我以後想搭捷運上大學」、「想跟爸爸媽媽一起搭捷運出去玩」!桃園市捷運工程局兒童節期間辦「童心繪願景-我的桃園軌道夢」繪畫比賽,分為國小高中低年級以及幼兒園組,徵件359件經創意與技法評選,32件脫穎而出,在軌道願景館頒獎邀獲獎學生分享創作。

桃園市政府今在軌道願景館辦「童心繪願景-我的桃園軌道夢」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市長鄭文燦一一表揚32名獲獎學生。(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區永順國小學生六年級鄒昊辰、新興國小三年級簡嘉成等人不約而同以三鐵共構為題,畫上桃園特色吉祥物丫桃園哥,勾勒對桃園未來交通的想像,創作繽紛童趣,市府集結32件獲獎畫作於軌道願景館展出,另1樓展區也新陳列一件可互動的潛盾機模型,由日商捐贈。

鄭文燦說,捷運綠線去年10月15日動工,八德及蘆竹高架段正在施工,土建地下段的潛盾工程以桃園火車站為界分為南段和北段,歷經流標檢討後,目前都已有廠商投標,預計6月評選審標,得標廠商須於簽約後3個月內動工,預計今年10月綠線地下潛盾工程可正式動工。

至於機捷延伸中壢段A22到A23站因機電標10度流標,進度拖3年,鄭文燦也說,機電標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最新一次開標,德國西門子已經投標,按投標規則須第二次招標,市府希望機電標盡速發包,目標讓A22老街溪站先行通車,A23中壢站配合鐵路地下化一起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