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2

對抗日曬 建國國中設盆栽綠籬

#地方 #建國國中 #西曬 #盆栽綠籬 #室溫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鎮建國國中2樓教室因「西照日」,每天有很長時間飽受日曬之苦,校方因此在走廊上設置「盆栽綠籬」,不僅大幅降低教室溫度,還可避免黑板反光。但因目前面臨綠色植物容易枯死的困境,正持續試種中。

北港建國國中對抗日曬,在教室走廊設置盆栽綠籬。(記者張朝欣/攝影)

建國國中3年級教室位於教學大樓2樓,每天日曬時間長達4、5個小時,夏天師生們有如在烤箱中上課,苦不堪言,還有黑板反光問題,影響學生視力,學校因此集思廣義,著手解決這個問題。

訓導主任黃基津表示,一開始大家提議在教室窗戶安裝窗簾,但因影響通風被否決;走廊安裝黑色紗網布雖可通風,但容易破損且外觀不佳,最後師生從雲林農業博覽會得到靈感,決定裝設「盆栽綠籬」,既符合需求又環保美觀。

校方因此向縣府爭取5萬元經費,在2樓教室設置7個方型「盆栽綠籬」,最初種植綠色葉類植物,後改種武竹,不僅有效解決日曬問題,還因植物的調溫效果,降低教室內的溫度,學生們都表示,「上課時清爽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