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47

國人年吃3億顆安眠藥 想要睡好挑對房子很重要...

#居家 #睡眠 #臥室 #睡眠障礙 #裝潢 #床 #日照 #隔音 #密技
好房News記者賴宛玲/綜合報導
 
你知道國人每年吃下幾顆安眠藥嗎?答案是3億2千7百萬顆。如果把藥排起來等於中山高速公路的總長327公里,可見有「睡眠障礙」困擾的民眾不在少數。設計師表示,在排除心理狀況下,檢視調整臥室的裝潢擺設,就有助於睡眠的深淺,如果正在挑選購屋物件,那就要把隔音和日照問題考量進去。
 
專家表示,不管買屋還是裝潢,臥室的格局對於睡眠品質來說非常重要。(好房資料中心)
白色床單是飯店裝潢基本配備好房資料中心
 
好好睡一覺,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事。要提升睡眠品質,設計裝潢網建議可以從四個要點來檢視。
 
1.日光v.s.燈光
 
睡覺時燈光的光線很重要,如果燈座在床上方,進入睡眠時會比較不容易,最好放在側邊或者利用間接照明。怕亮的可以加裝小夜燈、或冷光處理,減少光源的照射。晚睡或上晚班的人,首要就是要減少日照,窗簾厚度一定要夠,怕光的可以加寬,增加與窗戶的密合度。
 
購屋者不要挑選臥室東曬的物件,當然對於想早起的人絕對有幫助;有些房子會有路燈、霓虹燈或者紅綠燈等問題,看屋時記得挑選晚上去看看光線的流動。
 
 
2.噪音
 
睡得淺的人,一點細微的聲音就會醒來,這時候要檢視門窗的隔音是否良好。如果居住在「馬路第一排」,可改成氣密窗,或增加玻璃的厚度;如果因為下雨滴落在遮雨棚的聲音太大,建議可改為玻璃材質;如果因為房門隔音太差,外面走動講話聲音一清二楚,可以在門的四邊裝上膠條,隔絕噪音。
 
怕吵的購屋民眾,可以避免選擇一層十幾戶的套房類型,如物件適合就要測試門窗隔音效果,當然馬路或捷運旁的物件就更要謹慎。
 
 
3.溫度
 
這也是第一點提到的日照問題,不管東曬或西曬屋,室內溫度都會提高,如果再加上空氣不流通,夏天睡眠時會感到異常悶熱,設計師建議,牆面可以做中空設計,降低熱源,並增加排風。頂樓住戶則需要加強天花板的隔熱設計。
 
房仲則建議購屋的民眾要注意臥室內的通風,有窗但與鄰棟過近的,可能就會減少開窗保護隱私、就會有對流的問題。
 
 
4.風水
 
睡得好床鋪擺放是很重要的。命理專家表示,床不可壓樑大家都知道,但床下不可放雜物、小臥室別放大床、床頭別開窗、別放山水畫、床頭別和房門同面牆、還有桌角櫃角別直沖床鋪,這些忌諱在臥室設計時可以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