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57

主臥做對4件事 讓你夜夜睡香甜

#睡眠 #GOGORO #房間 #裝潢 #格局 #居家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黃金時間是待在臥室,而臥室通常是人體儲備能量、放鬆身心最重要的私密場域,因此多數人皆相當重視臥室裝潢,建議民眾在裝潢臥室時,只要掌握四招,包括格局方正完整為優、空間大小適中最佳、天花板高度要注意、臨窗離地高度要小心,就能擁有舒適空間換好眠。

臥室天花板高度當然能盡可能高較為舒適,過低會出現壓迫感(圖/永慶居家中心提供)

系統櫃有整體感

永慶居家中心何政熹經理表示,在生活中,睡眠占據多數人除了工作外的最長時間,良好的休憩品質,也會展現在日常工作表現上,且臥室同時具有休憩、娛樂、更衣等功能,因此在裝潢時亦多所考量,首先,挑選主臥室空間,以格局方正完整為首選。

何政熹表示,房間格局方正最優,因若室內空間為畸零區域,臥室出現過多邊角,或是閒置空間無法利用,容易造成空間浪費,在視覺上也較不美觀,他建議臥室如要裝設書櫃、衣櫥可多採用訂製櫃體,也可達到修飾及收納效果,整體空間也可更寬敞舒適。

單邊下床有壓迫感

其次,主臥室至少需4至5坪以上來擺設雙人床較適合,如此才有足夠空間預算左右各90公分以上的走道,讓夫妻兩人都方便下床,何政熹表示,若主臥室少於4坪,擺放雙人床位置受限,形成單邊下床,容易使睡在裡頭的人感受壓迫與拘束,也較會影響睡眠品質。

第三,必須留心注意天花板高度,市場上常見複合式的挑高小宅,為發揮室內坪效,不得已幾乎都把臥室做在夾層空間,只要動線規劃得宜,臥室天花板高度當然能盡可能高較為舒適,但須提醒的是客廳、廚房等公共空間,建議至少應維持在270cm以上高度,才不致出現壓迫感。

加裝兒童防墜設施

最後則是臨窗離地高度要小心,如果家中有幼兒更須特別小心,避免幼兒因好奇,趁父母不注意時,發生從高處墜樓意外,舉凡家中有12歲以下兒童,只要不妨礙逃生,不凸出牆面,建議設置隱形鐵窗等防墜措施。何政熹建議,若家中有好動幼兒,建議家長可自行檢視窗台至少應離地120公分以上,才可避免孩童攀爬,若低於此項標準,則建議加裝門窗扣環、隱形鐵窗等防墜設施。

臥室也該有附加功能

何政熹表示,居家空間設計中,主臥室設計除了最重要的休憩睡眠以外,不妨多考量其他附加空間使用需求,例如結合更衣室收納、閱讀、泡澡等功能,讓小小的臥室天地,也能成為SPA身心靈的最佳空間。

根據內政部買賣移轉棟數顯示,今年Q2的買賣移轉棟數推估約為6.6萬棟,季增53%,季增幅度創2000年以來新高,顯示短期內房市有復甦跡象。特力幸福家搶攻房事裝潢商機,即日起至9月30日推出全屋裝潢雙重好禮,滿20萬可抽gogoro電動機車。

特力幸福家設計部門總監張懿欣表示,特力幸福家首創施工日誌服務,提供線上施工現場照,方便屋主可隨時掌控施工狀況,並安排第三方工程督導,提供施工過程中作完整的監督與稽核,且考量消費者生活上的需求,提供終生維修服務,除了1至3年保固外,還提供永久維修的服務承諾,讓消費者無後顧之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