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都市再生計畫 預算砍價過關

#地方 #基隆 #都市再生 #土地 #海科館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昨天上午審議「基隆市都市再生策略計畫」加650萬元預算,議員韓良圻認為編列的時機不宜,主張保留1元讓年度好好規劃,經討價還價,最後砍掉50萬元。

都發處長徐燕興解釋,基隆過去因土地管制使用規定不一,市府亦缺乏都市設計準則,造成全市環境景觀不協調,「都市再生策略計畫」是針對未來將要面臨的發展局面,對過去基隆市空間架構進行通盤檢討,擬定行動方案,例如海科館周遭的觀光廊帶設計與規畫。

徐燕興說,台北市興城街再生成為「打鐵街」,引進文創者、年輕人和城市互動,就能帶動都市再生、引入新的經濟。都市再生策略計畫預計最快9月底就能公開招標。

議員施世明指出,中山區大慶大城包含14個社區,卻只有一條對外道路,這些就是細部計畫不夠完善的案例,呼籲市府盡快提出大型社區公共設施的配套辦法,讓大家可以順利回家。

市長林右昌表示,目前基隆都市計畫主要包括位於市中心的中心區、現在八斗子一帶的東區、大武崙一帶的西區及七堵暖暖構成的南區,另有55個細部計畫未來經統合後,會在分區內找適當地點推動地方再生,屆時環境品質就能顯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