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未雨綢繆 松機旁籌建汙水廠

#政策 #汙水處理廠 #松山機場 #工務局 #下水道 #衛生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內將添第3座汙水處理廠,選址就在松山機場旁。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表示,若松機遷建,勢必引入人潮,有必要興建汙水處理廠,並有效分流市區汙水量,工程金費概估20億元,可行性評估報告最快明年出爐後,將舉行地方說明會。

北市府擬興建「濱江汙水處理廠」,選址地區緊鄰松山機場,長年有航高限制,現況多為鐵皮屋、違章建物。記者張世杰/攝影北市府擬興建「濱江汙水處理廠」,選址地區緊鄰松山機場,長年有航高限制,現況多為鐵皮屋、違章建物。記者張世杰/攝影

衛工處規畫,濱江汙水處理廠預定地位於濱江街150巷附近,占地約3.2公頃,公、私地混雜,將先針對1.6公頃做先期規畫。目前台北市區內汙水處理廠,包括內湖、迪化,若濱江汙水處理廠確定興建,將成為台北市區內第3座汙水處理廠。

是否為遷松機預作準備?衛工處長陳世浩表示,「松機是否遷建一直有在討論」,若遷建成功,無論高密度或低密度開發,一定會帶來人潮,才會選在松機旁的濱江街興建汙水處理廠。

北市府一直主張松機遷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成立「台北2050願景計畫工作室」,民航局卻指松山機場在20年內不可能遷移。

陳世浩說,就算松機不遷建,汙水處理思維也調整為「分散式處理」,像台北市境內僅有內湖、迪化廠,若其中一個處理廠壞掉,就沒替代性,濱江汙水處理廠還是有其必要性。

松機當地的大佳里長莊欽億說,松機邊的房屋幾乎沒有合法建照,台北市前市長陳水扁時代就喊遷建,年初柯來走訪也說「機場不遷,當地難以發展」,卻遲遲沒下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