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南市20億路平專案 議員抨擊完工路段路不平

#公帑 #工務局 #分隔島 #車禍 #下水道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擬動支20億元執行的路平專案,15日被市議員陳文科及洪玉鳳抨擊很多已完工的路段還是路不平,民眾怨聲載道,部分做好的工程卻又刨掉重做,尤其原本完好的分隔島卻也打掉重作,不僅浪費公帑,也有圖利廠商之嫌。工務局長吳宗榮則表示,施工好的路段重新施作,是工程未達施工標準。
 
 
市議員陳文科指出,市府花20億元執行台南市30條道路的路平專案,無形中也壓縮其他巷道的整建經費,議員送案件請市府重視,市府卻只能「研辦」,希望市府不要冷處理,要尊重議員的意見。尤其已施工完成的小東路,卻又刨除重挖,民眾質疑浪費公帑,瞭解後才知道是工程平坦度未達市府要求,才重新施工。
 
陳文科指出,市府已完工的多條路平專案工程,還有很多路段並不平,靠近兩旁路邊水溝的邊緣處,更是凹凸不平,原本完整的分隔島,卻又打掉重做,且在與地面接觸部分,鋪設一排一台尺寬的水泥平版,市府說要防止樹根亂竄,但外界卻懷疑分隔島底下鋪水泥平板這種特別設計,是為廠商以機械鋪設瀝青一次即可完成,不必再顧工填平或刨除,這種特別設計,對廠商是大利多。
 
洪玉鳳議員也質疑已完工的路平專案,何以路仍不平?她常接到路不平的抱怨聲音,大家都埋怨市府花那麼多錢,路仍不平。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路平專案的工程保固3年,品質絕對禁得起考驗。
 
蔡玉枝議員則詢問海安路是台南市的重要道路,為何沒有列入路平專案的工程?尤其該道路的人行道並不多,行人需仰賴慢車道,卻因車多導致車禍頻傳。工務局長吳宗榮說,海安路目前正在進行污水下水道的家庭接管工程,路平專案需俟接管工程完工之後再進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