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台鐵富岡基地 廢材變出藝術美景

#台鐵 #富岡基地 #裝置藝術 #地方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台鐵富岡車輛基地不但是「火車醫院」,有先進保修設備,所有美化環境的金屬裝置藝術都是台鐵員工製作,有機器人、動物等不同造型,員工因為興趣利用時間摸索製作技巧加上創意,做出許多讓人津津樂道的作品。

台鐵富岡車輛基地有多件裝置藝術作品,全是員工利用報廢零件創作(記者鄭國樑/攝影)

金屬裝置藝術作品為台鐵車輛基地添美景,還「輸出」到彰化等機務段永久展出,所有作品的材料都就地取材報廢零件,包括柴電車車輪、活塞、汽缸和維修工具。

最大的裝置藝術位在A1之一工廠外的「機器人」,超過1層樓高,黝黑雄壯的架式很像戰鬥武士。

廠長林孟春說,基地最小的裝置作品是路邊成排黃色的小機器人,拿扳手、雨傘、鐵鎚,每件作品都有不同動作相當逗趣,都是利用報廢的齒輪等小零件。

基地從台北遷來富岡,所有裝置藝術跟著過來,還有孔雀、阿帕契直升車、動物和車輪做成的椅子,為基地增添美景賞心悅。

多數創作者已退休,作品留在基地留下美麗的回憶。林孟春說,包括陳肇岳、黃木成等老同事都退休了,只有葉時鏡還在保修廠線上,後繼無人,因台北廠原本建制12個場,遷來富岡基地後編成10個場,工作量增加,且創作是個人興趣,不知何時才會有新生代接棒創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