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成龍捐贈 故宮南院獸首遭潑漆

#地方 #故宮南院 #成龍 #十二生肖獸首 #潑漆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故宮南院日前開幕,影星成龍捐贈十二生肖獸首,昨天下午5時被1男1女拿著紅色油漆攀爬上座台,對龍、馬2座獸首雕像倒油漆,並在雕像座台上噴漆寫下「文化統戰」紅字,現場遊客圍住2人制止並聯絡保全,警方表示,2人是因政治目的噴漆,依毀損罪移送。

2人被帶到派出所後,還有聞聲跟來的當地人,憤慨指責2人「丟台灣人的臉」,警方立即將雙方拉開。

陳姓男子拒絕受訪,陳姓女子表示,不接受文化侵略與殖民,不做文化上的中國人,要記者「去看我的臉書」。

警方表示,2人行為,現場有多人目睹,為現行犯,依毀損罪嫌移送地檢署,檢方在複訊後已請回。

故宮表示,文物典藏大部分源自清宮舊藏,就是中華文化藝術之精品,若展出文物就是統戰,故宮博物院如何營運下去?有關公物被毀損,已向轄區分駐所報案,必定追究刑事、民事相關責任。

一名故宮工作人員則說, 雖然南院開館試營運有些倉促,內外還有些建設未能完成,但故宮一直秉持專業策展精神,將最好展品呈現給所有遊客。

他說,2人事前還聯絡傾綠媒體,全程拍照錄影,這樣的行為希望勿影響台灣形象。

現場民眾描述,陳男(33歲)與陳女(19歲)在近5點閉館時入館,2人拿著油漆,由陳男協助讓陳女爬上2公尺高的獸首座台,將紅色油漆倒在龍馬2座獸首上。數十名遊客立即制止並圍住2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