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0

財力雄厚!榮化不動產驚人 全台有數十萬坪土地

#榮化 #廠區 #市值 #商圈 #李長榮化工 #李謀偉
記者王義仲、黃鈺丰/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罪魁禍首目前指向李長榮化工,接下來很可能要面對巨額賠償問題,李家的財力也跟著浮上檯面,以榮化財報來看,賠償能力大約227億元,但其實李家財產不只這樣,在屏東和七堵有幾十萬坪土地,新竹竹北廠也具備14億的開發潛力,位於台北的企業總部,市值大約16億。
 
 
根據財報統計,榮化最高賠償能力高達227億,但其實李財力不只這樣。李長榮集團非常低調,不只企業總部,家族擁有房地產超驚人,當年抗議事件,新竹廠區被迫遷離,但榮化持續養地,位於高鐵六家站,新竹車站和新竹科學園區的三角地帶中心點,以竹東市地價行情來看,每坪價值10萬,開發利益至少14億元。
 
北從新北市七堵區,台5線附近10幾萬坪的土地,南到屏東東港附近,20幾萬坪的土地,現金都還不算,全台有數十萬坪土地,不動產實力就很驚人,李長榮化工會不會趁機脫產,逃避賠償責任?
 
 
律師張智剛:「去扣押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土地上房屋上有多少資產價值,還有他已經設定多少負擔,大概還有多少殘存價值,可以看的出來的,類似發生重大事件的時候,不管是不動產或動產,我們檢察官這邊如果認為有刑事扣押的必要,怕脫產的話,都可以來做刑事的扣押。」
 
祖父是做木材生意起家,土地多不在話下,李謀偉還曾說過,沒急用,地放久了就忘了。化工業中資產僅次於王永慶家族,如今富甲一方卻枉顧公共安全,引起社會一片撻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