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桃市特教生師比六都墊底 教局喊冤

#地方 #特教 #學校 #私校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資料中,桃園的特教生師比六都墊底,平均31名特教生才有1名特教老師。桃園市教育局喊冤表示,公立高中職特教師生比為1比8,居六都的前段班,私立學校自2018年改制隸屬市府管理,才將平均值拉低,會繼續督導改善。
 
市議員謝美英表示,她查詢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資料發現,桃園高中職特教師生比1比31,認為特教環境極需改善。教育局回應,桃園目前高中職共有3000多名特教學生,自107年國高改隸,私立高中職才改為市府管理,公立特教老師有128位,私立高中職特教老師僅12位,因此才會把數據拉低。
 
桃園的特教生師比六都墊底,平均31名特教生才有1名特教老師,圖為特教生學習洗車。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的特教生師比六都墊底,平均31名特教生才有1名特教老師,圖為特教生學習洗車。 記者陳夢茹/攝影
 
指私校前年改制隸屬市府管理 才將平均值拉低 會繼續督導改善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林漢庭指出,國教署時代,一個班級的特教老師名額僅有1個,自2018年起,市立高中職增加到每班3名特教老師員額,各市立高中已逐年補足特教師資,目前已達142名,市立高中職整體師生比為1比8。
 
為何私立高中職特教老師僅有12位?林漢庭坦言,私校特教合格老師聘得較少,原因有流動率大、特教生多等,因此有可能出現「只聘輔導員、沒有合格教師」的狀況,他表示不僅是桃園,全國都有這個問題。
 
只有輔導員、沒有合格教師,對私立高中職的特教生學習是否造成影響?林漢庭表示,雖為特教班,但學生多為情緒障礙、自閉症、肢體障礙等,學科有老師教導,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而智能障礙的特教生都會到集中式特教班學習,不會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