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7

高雄首件公辦都更案拍板 總價800萬內

#韓國瑜 #北漂 #捷運 #高雄 #地方

聯合晚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韓國瑜推捷運青年宅 橘線鳳山國中站旁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打出北漂青年返鄉工作,要讓青年也在高雄市區買得起房舍,高雄市把早年的稅務新村清空後,推出公辦都更,由國城建設拔頭籌,取得申請,高雄巿府表示,這也是中、南部地區第一件成功由地方政府以權利變換方式,公開徵求實施者的公辦都市更新案。

捷運青年宅預計興建樓高15層,以二到三房為主力產品類型。 記者謝梅芬/攝影

位在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的高市首例公辦都更案,在鳳山區中山東路,近仁愛路,基地面積達2300坪,由成立37年高雄在地老牌建商國城建設取得資格,明天和高雄市簽約推動都更工程。

未來都市更新完成後,得標人可獲配61%的房地,地主(高雄市政府及國產署)可分回39%的房地,國城建設預定一到兩年都更完成後,投資30億元,興建三棟15層樓高的住宅,以兩到三房為主力產品類型,戶數規模約介於500到600戶之間,產品主攻年輕首購族,計畫2021年底動工,2024年底完工。

這裡原為高雄縣稅務新村,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二號出口,全部是為公有土地(市有61%,國有39%)。據了解,這塊土地,附近都是老舊社區,屬狹長型,開發不易,高雄市政府公告,一度流標,乏人問津。但國城建設集團第二代經營者看準鳳山區未來商機。

由於目前鎖定在捷運青年宅,預估總價控制在700到800萬元間,要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業者同時有感年輕家庭兼照顧孩子,很辛苦,決定在青年宅內設托兒所、幼稚園,讓年輕人安心上班,同時配合附近捷運站要送承購戶電動腳踏車,希望吸引北漂青年返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