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鹿港人的痛…觀光財沒份 垃圾一堆

#政策 #商圈 #觀光 #鹿港鎮 #國家風景區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發展文化觀光之際,也要傾聽住戶心聲。」鹿港鎮老街住戶在縣長魏明谷就職周年前夕,呼籲他爭取歷史國家風景區,不要忘了解決老住宅問題。

鹿港天后宮商圈為知名景點,假日湧入大量遊客。 聯合報資料照片

鹿港天后宮商圈為知名景點,假日湧入大量遊客。 聯合報資料照片

施姓住戶指出,每逢選舉就有候選人喊出「爭取歷史國家風景區」,鹿港已是知名景點,假日車水馬龍,廟會鞭炮多,住戶要停放自家汽機車一位難求,還得忍受交通壅塞之苦。

「政府要我們保留,卻沒有補助機制,縣長嘛幫幫忙。」不僅老屋住戶抱怨得自費整修房子,不少鹿港人也埋怨攤販多為外地人,發了觀光財,地方收不到稅,還要處理「觀光垃圾」,成為鹿港在地人「生活的痛」。

擔任「鹿港歷史國家風景區」推動委員會副主委的鎮長黃振彥說,民眾反映他都聽進心裡,明年將把整頓交通列為首要任務。

他指出,鹿港文化資產豐富,因缺乏規畫與經費維護逐漸沒落,地方希望繼台南安平港之後,推動鹿港成為全國第二個「國家歷史風景區」,目前已有初步計劃書,將爭取4年30億的中央補助,邁向國家級觀光風景區。

推動委員會最近召開地方座談會,邀請文史工作者、地方居民、專家學者參加。黃振彥說,他知道老屋缺乏修繕與經費維護補助機制,若爭取通過可望解套。

縣府城觀處處長田飛鵬說,鹿港有一處國定古蹟(龍山寺)、14處縣定古蹟與11處歷史建築,另知名工藝家、傳統老商行等,縣府和地方以「整個鹿港都是博物館」概念為主軸推動國家歷史風景區,也對結果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