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8

推國內旅遊 觀光局補助銀髮團

#旅遊 #觀光 #銀髮族 #補助 #政策 #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銀髮族旅遊,觀光局除結合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14條銀髮族旅遊路線,今年5月修正通過品牌旅行業獎勵補助要點,旅行社辦理銀髮族旅行團,每人可補助500元,限平日兩天一夜以上行程適用,業者反映良好,申請補助的銀髮團每天約有兩團。

觀光局推出銀髮族旅遊路線,以獎勵補助與旅行社合作(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觀光局推出的14條銀髮族旅遊路線中,以日月潭的一日遊套票最受歡迎,銀髮族不用自行開車,就能到日月潭遊玩,一日遊套票價格分330元和520元,憑套票可體驗陸海空遊程。日管處副處長陳志賢指出,因應銀髮族需求,遊客中心備有老花眼鏡可供借用,簡介資料的字體也放大方便閱讀。

陳志賢表示,管理處已設置無障礙環境,銀髮族可從向山遊客中心沿著自行車道散步,接著到水社碼頭搭船遊湖,順便買伴手禮或用餐,還可到伊達邵碼頭搭乘纜車或是搭乘環湖巴士,享受低碳旅遊。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泡湯、慢遊的一日遊行程,行程包括野柳地質公園、金山萬里溫泉區與金山獅頭山公園。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推出南庄客家風情一日遊,從高鐵竹北站搭乘台灣好行到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老街、獅山遊客中心與南庄老街。

銀髮族若參加旅行社舉辦的國內行程,也可獲得補助。觀光局指出,根據新修正實施的品牌旅行業獎勵補助要點,旅行社辦理的國內旅行團人數在40人以下,且銀髮族團員達半數以上,行程安排在平日且兩天一夜以上,銀髮族團員每人有500元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