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8

樂齡4路線 銀髮族Fun心玩

#地方 #銀髮族 #觀光 #旅遊 #國家風景區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銀髮族保養得宜,身體健康,四肢勇健,退休後有錢有閒,但是出遊比率卻不高,交通部觀光局特別為銀髮族推出四大旅遊路線,主打「車程短、走得慢、吃得軟、看得久」,讓銀髮族玩出另類過癮。

觀光局昨天發表四條位於國家風景區內的樂齡旅遊路線,並邀請多位銀髮族朋友,一起前往北海岸體驗。(記者程宜華/攝影)

觀光局昨天發表「國家風景區樂齡銀髮族—旅遊路線」,推出的四條路線,分別是北海岸溫泉養生之旅、日月潭慢活悠遊之旅、大鵬灣潟湖生態之旅、東部海岸山海淨土之旅。

交通部表示,全台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約有二百六十萬人,其中七成以上健康良好仍如「一尾活龍」,卻只有百分之六的長輩經常出遊,比率相當低。

交通部長葉匡時說,銀髮族及身心障礙者這兩族群民眾,長期因環境不友善,外出旅遊意願低落,觀光局將持續朝建立友善旅遊環境改進,讓這兩大族群民眾走出家門,帶動新一波旅遊潮。昨天葉匡時也跟著到北海岸「踩線」。

觀光局說,銀髮族出遊最大特色,是呼朋引伴或有晚輩陪伴,消費力驚人,多在平日出遊,可平衡假日尖峰,以每人單日消費一千二百五十元估計,銀髮旅遊商機每年上看八億元,更重要的是,長輩「積極出走」,促使政府及民間業者改善設施,讓旅遊環境對輪椅族、娃娃車族都更友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