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5

國造高教機亮相 「勇鷹」預計明年6月首飛

#政策 #國機國造 #勇鷹 #高教機 #蔡英文

 

聯合晚報記者林敬殷、洪哲政/連線報導

空軍新式高級教練機今天在漢翔公司台中沙鹿廠商亮相,這是1989年IDF戰機原型機出廠以來,再度有國產戰機亮相,原型機預計明年6月首飛。

蔡英文總統今天主持新式高級教練機原型機出廠典禮,並正式在機上貼上「勇鷹」命名。國旗色系塗裝的新式高教機,外型承襲IDF戰機低阻力及高攻角的氣動力特性,以此為基礎發展外型,兩者外觀雖相近,但全機有超過80%更新。

空軍新式高教機以「勇鷹」命名。 記者黃義書/攝影空軍新式高教機以「勇鷹」命名。 記者黃義書/攝影

蔡總統說,堅持高教機國造後,她曾到「IDF戰機之父」華錫鈞將軍的靈堂前,表彰在國機國造任務所做的貢獻。也看到因試飛而殉職的伍克振少將的銅像,感受到伍將軍為空軍的未來,不惜犧牲的精神。新式高教機出廠,不僅是對華將軍、伍將軍致上的最高敬意,更是他們奮勇向前精神的傳承。

國防部表示,由工作團隊研製的新式高教機,動力來源採用漢翔與美方合資的ITEC公司生產的F124-200TW發動機,全機結構重新設計布局並大量採用複合材料,以減輕飛機重量,提升飛行性能。

國防部說,新式高教機在概念設計階段曾規劃多種構型,考量空軍飛行員訓練自三階段三機種精進為三階段兩機種,新式高教機將扮演高級飛行訓練及部隊飛行訓練雙重角色,以IDF戰機進行研改具優勢,且可藉零組件的高共通性及相同整體後勤體制,解決後勤補保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