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眷村花園迷彩風 吸引遊客駐足

#地方 #新奇 #土城 #莒光四村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土城莒光四村為全國5座以莒光命名的跨兵種眷村,2013年國防部拆除後,當地民眾在殘留磚牆畫下往日生活點滴,今年將遺留的「將官集會所」彩繪成迷彩風都市堡壘,並將僅剩一戶的老宅空地打造為眷村花園,意外吸引遊客駐足。

「消失的第16鄰」,裕生里長楊忠富說,莒光四村為第16鄰,國防部3年前拆除轉型停車場後,59戶居民搬遷到中和莒光一村,但仍不時繞回來老家,雙手輕撫殘留的一磚一瓦,回想起兒時穿梭矮房間玩耍的身影、街坊鄰居熱絡的吆喝聲。

楊忠富也說,為留住眷村的原汁原味,除保留門口崗哨亭、6堵磚牆、一甲子老榕外,也以「小巷眷影」為題,由北藝大學生操刀,將眷村生活點滴彩繪於斷垣殘壁上,意外吸引不少遊客、外拍族,讓人重溫「阿嬤時代」的感動。

國防部也將「將官集會所」無償供當地民眾使用,楊忠富表示,集會所歷史超過一甲子,過去為眷村自治會的會議中心,屋頂上方瓦片因年久失修破損,今年整修完成,也將其外觀繪上黑、綠、黃的迷彩圖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