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22

買方市場? 年輕夫妻哭訴:看房看到好無力

#降價 #買房 #買方市場 #房價 #斡旋金 #實價登錄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期待賣方降價卻等不到嗎?房市已進入買方市場,不少人期盼可以買到合理價格,卻有網友上網淚訴自己的經驗,好不容易看到一間不錯的房子,但仲介卻一直不肯說出底價,所以他們只好出了實價登錄85折的價格,結果屋主只願意以原價的95折賣出,雙方談不攏,讓網友好無奈,認為自己要求不過份,但結果總是讓人失望。
 
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房心得,無奈表示雙方談不攏,令人失望。(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房心得,無奈表示雙方談不攏,令人失望。(圖/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最好時機就是現在嗎?許多調查顯示5成以上的民眾都看跌房價,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表示「房市將會跌8年」,讓許多人想趁大好機會出手。不過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房心得,卻是越看越無力!他表示,自己和老婆邊看房邊存錢多年,今年終於存到頭期款,也看到不錯的房子,房仲卻不肯透漏屋主底價,最後只好下了屋主開價的85折。
 
而在下完斡旋金後,屋主卻堅持要以底價賣出,讓網友失望表示,自己開的價在實價登錄中也在行情內,並沒有過分之處,這次的經驗讓夫妻倆好失望,也覺得買房真的好辛苦。這篇看屋心得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自己也遇過類似問題,不過也有網友要他「站在屋主的立場想」,而有網友則提醒「跟屋主見面不等於成交」,建議他可以多等幾天或多看幾間房子,別被糟糕的經驗給打敗了。
 
許多民眾期望房價快跌,但屋主卻不希望賣的太便宜,而其實在看房時過於坦率的看法及評價,都可能會阻礙買房計畫,根據世界日報報導,買方要小心說出評價房子的話,也別表現出太喜歡的樣子,否則議價空間容易縮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