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中市擬砸4.4億 拓寬峰谷路

#地方 #政策 #交通 #台中 #霧峰區 #峰谷路

記者林欣儀、陳世宗/台中報導

「不能苦民所苦、那要政府何用?」長達5公里的台中市霧峰區峰谷路,沿線多處道路寬僅4米多,不僅會車困難,亦造成峰谷國小學童上下學險象環生,市長林佳龍3日前往視察;建設局決定採局部改善,林佳龍拜託在場議員推動預算過關,讓計畫得以施行。

峰谷國小校長陳世穎說,該校共有50多名學生,峰谷路是學生上下課必經道路,造成學童通行時安全上很大威脅,地方從921地震後極力爭取,卻至今無法改善。

建設局表示,峰谷路前段部分已拓寬至12米寬,但包括坑口橋、福德橋與光明橋等多處路段,路寬只有4.2至6米不等,若整條路拓寬經費高達10億元;市府現在採「整體規畫、局部改善」方式,針對較狹窄處拓寬,經費縮減至4億4000萬元,已上網發包規畫。

林佳龍指出,台中每年車禍發生數是全國平均數的2倍,常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傷;峰谷路拓寬難度雖高,但要開始做才會逐步改善,目前計畫107年徹底解決交通瓶頸問題,卻礙於今年預算遭擱置,使得此案可能受影響。盼大家幫忙,「有需要修改的可就事論事討論」。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桐林里約有200戶至今仍無自來水,該局於105年編列1000萬元預算,並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2400萬元經費,解決該地區無自來水可用的窘境,卻因105年預算遭擱置;市長林佳龍4日將親自前往桐林里,聽取該局簡報與民眾心聲,儘速協助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