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北市抱怨蒐集資料庫 7月上線

#政策 #抱怨蒐集資料庫 #1999市民熱線 #大數據 #柯文哲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1999市民熱線、市政信箱、市容查報系統,北市府有多個管道接受民眾陳情、檢舉,資料也散落各處。信仰「大數據」概念的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input計畫」,核心就是設置單一陳情系統,預計今年7月上線,要建立市府的「抱怨蒐集資料庫」,統整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供各局處研擬對策。

整合陳情管道,前市長陳水扁任內創立的「市長與市民有約」,也從今年起取消。不過,柯文哲昨天出席凱達格蘭學校演講前說,不是取消,是重整接收訊息的管道,整併到input計畫。他也表示,要把透過1999、網路和臨櫃接收的陳情彙整在一起,建立市府的「抱怨蒐集資料庫」,這是很大的計畫。

研考會代理主委黃銘材說明,未來各陳情管道會繼續開放,但使用同一套系統登錄內容,目前已設定交通、環保等九大類別,底下各有細項;登錄後系統會自動依照類別分案給業務單位,比人工分案的處理速度更快。黃銘材也表示,以後就能透過系統整合所有陳情案,方便市府統計民眾最關心的市政議題、抱怨最多的是什麼,能夠快速提出因應或思考改變制度。

單一陳情系統預定3月完成設計,接著研考會要做教育訓練,將於7月上線。以民眾使用最普遍的1999為例,反映最多的是違規停車、噪音和垃圾清運問題。過去每月約有18至19萬通的話務量,去年5月中開始,研考會將檢舉違停、違規攤販等業務移交由110受理,加上實施檢舉「實名制」,下半年的月平均話務量已下降到16萬通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