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阿罩霧老街施工牛步 店家苦

#地方 #台中 #霧峰區 #阿罩霧老街 #施工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張妍溱/台中報導

為提升城鄉風貌並塑造在地特色,台中市霧峰區公所今年4月起推動「阿罩霧老街」打造工程,針對霧峰市場周邊的民主街進行改造,但居民認為施工速度太慢,導致周邊環境、交通大受影響,更影響商家生意,向市議員張芬郁陳情,要求加速工程進度。

霧峰區公所指出,「阿罩霧老街」打造工程分為1、2期,第1期斥資800萬元並於本月初進場施工,目前水電等相關設備都建置完備,接下來只需進行地磚鋪設,初估約2周可完成。

霧峰區公所在民主街規畫「阿罩霧老街」改造工程,因施工進度緩慢引發抱怨。(林欣儀攝)霧峰區公所在民主街規畫「阿罩霧老街」改造工程,因施工進度緩慢引發抱怨。(林欣儀攝)

地磚鋪設 需時2周

站在還未鋪設好的紅色地磚旁,張芬郁指著圍籬圍起的施工區、不滿地表示,「阿罩霧老街」改造工程從9日進場施作,3個星期來周邊街道都因施工變得煙塵漫布,許多人經過忍不住掩鼻,加上一旁就是霧峰市場、人車擁擠,民眾通行相當不便。

張芬郁說,工程使用的機具、材料擺放在四周,讓人車要通行很不方便,有商家忍不住抱怨「工程進行實在太慢」,工程人員卻反要求店家將店內的設備、器材收起來或必須往內退縮,大夥為了生活只好忍下去,只盼工程儘速完成。

2期工程 接續進行

區公所表示,阿罩霧老街改造第1期工程預計5月中前完工,至於緊鄰的霧峰派出所前2期工程因經費所屬年度不同,須等1期工程結束後才能進場施作,會加強與民眾溝通並加快進行,請民眾體諒。

台中市東區精武路與南京東路口地勢落差大、排水不良,附近東南里民長期飽受淹水之苦;去年9月精武路地下道進行填平工程,立委黃國書日前邀鐵路改建工程局、市府建設局、都發局及水利局等單位會勘,要求填平工程期間一併解決淹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