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92

台灣真的贏了韓國… 月入10萬也當不了屋奴

#薪水 #房價 #韓國 #房屋稅 #屋奴 #房貸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經典賽上一句「好想贏韓國!」,仍餘悸猶存,這回台灣真的贏韓國了,但卻贏的笑不出來,在台灣,在台北,想買間自己的窩,根據內政部公布的105年第1季房價所得比,要不吃不喝15年才買得起房,月收入10萬元的家庭,也未必當的了屋奴。
 
台灣平均最低薪資是韓國的一半,房價卻遠高於韓國(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台北市灰濛濛的天空。(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韓國政府今年7月宣布,確定在明年調整最低薪資7.3%,最低月薪將升到135萬2230韓圜,約4萬多元台幣,是台灣目前的2倍,但儘管如此,在韓國也同樣很多人買不起房,只能蟻居在1.5坪大的K書中心隔間,但租金還是要台幣將近1萬元。
 
根據TVBS報導,在韓國江南每棟3千萬起跳的房子旁,僅隔一條馬路就是30公傾的貧民窟,有約2千名的老人年和年輕人住在這;在韓國要租屋,必須要先支付高額的保證金,但如果手上沒這麼多現金,就只能提高每的月的租金,不管哪一種,在物價高的韓國,都是一筆沉重的負擔。
 
2016年首爾平均房價突破5億元,約台幣1500多萬,台北平均房價交易2155萬元,薪水沒韓國高,房價卻搶先贏了,連月收入10萬元,在台灣有人連屋奴都當不起,許先生一家4口窩在15坪的小空間,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生活費加娛樂費就佔薪水一半,不想被房貸壓垮,也希望生活有些品質,因此先以租代買。
 
薪水跟不上房價,韓國政府壓制房價,祭出買房需付8成現金、第3戶最高課6成重稅,而儘管台灣近期為了打房,持續調整房市稅率,但課徵的房屋稅卻遠低於其他國家,讓想要築巢的年輕世代大嘆真的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