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提四大金融目標

#金融 #金管會 #顧立雄 #紓困 #振興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延續前主委顧立雄政策,要求金融業繼續配合政府紓困與振興政策,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0日提出四大金融目標,即強化金融韌性、推動金融創新、發展永續金融、落實普惠金融。他強調,金融業的營運資金來自社會大眾,應誠信經營,善盡公益及社會關懷,並充分支持產業發展。
 
黃天牧表示,金融業要支持產業發展、配合行政院紓困措施,回應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與行政院近期強調的重點。
 
金管會卸任主委顧立雄(左)將職務交接給新任主委黃天牧(右)。圖/顏謙隆
金管會卸任主委顧立雄(左)將職務交接給新任主委黃天牧(右)。圖/顏謙隆
 
為落實四目標,黃天牧也提出三大作法,第一是規畫與執行金融監理政策,將分短期監理需求、目標,也會有長期的規畫及遠見;二是金融業的監理規範應接軌國際,但會考慮市場現況循序漸進;三是金融監理應符合比例原則,要考量不同金融機構、商品及服務的風險特性,權衡適當的監理強度及管制手段。
 
上任首日,黃天牧即到立法院、行政院等拜會及開會,傍晚回金管會亦與各局局長面談,由於金管會仍有常務副主委出缺,一般相信會從四大局長內升,其中又以銀行局長邱淑貞呼聲最高,保險局長施瓊華亦是熱門人選,這兩天即會宣布,且將牽動新一波人事調整。
 
黃天牧20日致詞時表示,顧主委任內推動的金融政策,均將繼續貫徹執行,他擔下金管會主委的重任,會學習前美國總統甘乃迪書中所展現的勇氣及無私無畏精神,以專業、智慧及毅力,帶領金管會迎接挑戰。
 
黃天牧訂下的四大監理目標,第一就是強化金融韌性,確保金融業資本適足及業務財務健全經營,落實誠信經營,完善風險管理;第二是推動創新金融,維持金融競爭力,發展金融科技將秉持「鼓勵創新與預防風險」衡平。
 
第三為發展永續金融,金融業應善盡社會責任,促進環境永續平衡,發展綠色金融;第四是落實普惠金融,金融服務應能滿足各類型企業與民眾的需求,提供多元化商品,達到便利性與普及性。
 
曾有記者夢的黃天牧也強調,金融監理應超然獨立、公平、公正,會以1930年大公報總編輯張季鸞的「不黨、不賣、不私、不盲」四大理念為座右銘,監理政策將以國家利益為依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