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顧立雄興利 銀行業叫好

#顧立雄 #金管會 #金融 #房貸 #政策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剛上任時,十分強調金融業的公司治理,給外界的印象是「除弊大於興利」。然而,短短的一個多月下來,顧立雄也漸漸端出興利大菜。

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包括10月中旬與金融總會、銀行業者見面溝通,聽取業界心聲,昨(31)日再接再厲調降銀行承作房貸的風險權數,銀行界爭取多年的興利措施,終於開花結果。

金融總會10月中旬與顧立雄見面,討論有關政策開放的相關建言,當時顧立雄表示,「我要求各局盡量在業務發展的觀點、在可監理範圍下,就可以放寬」。

回顧顧立上任以來的興利措施,包含開放銀行可以100%投資創投公司,估計引入千億元的資金力挺實體經濟。而金融總會的建言當中,也是力促金管會調降銀行計算資本適足率(BIS)時,可以調降房貸的風險係數,不論是自用與非自用的房貸,尤其是非自用房貸風險權數100%,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為嚴格。

與金總開完會短短兩個星期,金管會隨即宣布調降銀行承辦房貸的風險權數,還「買一送一」,將投資股票的風險係數也跟著調降,銀行業大聲叫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