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呼籲國民黨撤回當沖降稅復議案 

#地方 #金管會 #顧立雄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針對當沖降稅延長出現變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前表示,金管會還是希望國民黨黨團能撤回復議案,若不撤回,就冀望本周五(27日)院會復議案表決,可否決復議案,總統府搶在當天公布即可生效,即無銜接問題。

當沖降稅措施原先到今年4月28日屆滿,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再延長3年8個月,到110年12月31日為止,但立院國民黨團在法案通過後,又提復議案,才出現變數。立法院議事人員解釋,因為當沖降稅法案上已寫明、自今、107年4月28日起實施,因此,若本周五院會表決,本復議案被否決,只要「總統加班」配合當天發布,即日就生效,不用等到下周一(30日)生效。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希望國民黨能撤回針對當沖降稅的復議案。(記者高彬原/攝影)

顧立雄說,行政部門一直與國民黨溝通,一直有在拜託,希望這個無法銜接的狀況可以不需要發生,因為目前券商電腦已設定當沖稅率是千分之1.5,若法律不能即時生效,要臨時改回用千分之3計稅,然後再法案生效後,再退回投資人,打亂交易進行,徒增作業困擾。

顧立雄還表示,近期台股面臨外資連續賣超,但無論如何,外資移動是一時的,可能受到利率影響,還有未來不確定性,但終究最後要看基本面。顧立雄表示,今年1到3月,上市櫃公司營收達7.7兆,成長6.9%、將近7%,台股現金殖利率有4%,本益比15到16倍,他強調,「基本面是王道」,金管會會持續關注未來這幾周,尤其是美股及影響很大的蘋概股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