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

金管會:調查凱基外匯內控疏失

#凱基銀行 #外匯交易員 #炒匯 #金管會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葉憶如/台北報導

開發金旗下凱基銀行驚傳外匯交易員操作加拿大幣,致公司損失新台幣2.4億元,金管會銀行局主管昨(24)日證實,事件發生當天已獲通報,正調查銀行內控疏失程度,若有違規事實,依法恐被處200萬元到1,000萬元罰鍰。

凱基銀外匯交易室交易員操作加拿幣部位高達12.6億美元,因操作方向錯誤,出現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虧損。

凱基銀行。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袁志豪攝影凱基銀行。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袁志豪攝影

銀行局主管昨日表示,此案3月間發生,凱基銀也根據重大偶發事件公告程序,第一時間跟銀行局通報事實,依規七天內提報告,目前報告已在銀行局內,若調查發現具體違規事項,依銀行法第45條之1對內部控管及稽核制度規範,以及銀行法第129條罰則,銀行會被處200萬元到1,000萬元罰鍰。

一位交易員為何可以超出限額40倍的交易權限?金管會官員說,交易員外匯交易的正常程序,交易額度一定要經過授權,視其主管層級、幣別區域與金額會有不同的控管,系統也會有額度設計,以及中後台層層管制風險,甚至有些案例會舉行董事會討論,金管會要進一步了解情形再認定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