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54

屢遭遊客破壞 全台最美豐源國小謝絕參觀

#地方 #台東 #豐源國小 #謝絕參觀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號稱全台最美國小的台東市豐源國小因不堪校園屢遭遊客破壞,且影響學生假日在學校的學習活動甚鉅;校方今(25)日在學校網頁、官方臉書及校園內張貼公告謝絕遊客參觀,「即日起不開放校園,希望社會各界讓學校成為教育、為莘莘學子承擔重要責任的地方」。

校長吳秀金說,這是經過全校教師開會討論,一致決定包括假日,非假日不再對外開放。

台東市豐源國小在學校網頁公告,從今天起校園謝絕遊客進入參觀。記者羅紹平/翻攝台東市豐源國小在學校網頁公告,從今天起校園謝絕遊客進入參觀。記者羅紹平/翻攝

她說,希望社會各界能尊重學校,因為校園沒有圍牆,不論平日或假日如有遊客硬要擅闖校園,學校也「無可奈何」,只能期待社會大眾「自重自愛」。

位在台東市郊的豐源國小2012年3月10日新校舍落成啟用,因一改傳統學校建築外觀,白牆藍瓦的校舍,搭配教堂式窗櫺,成全台灣獨一無二的藍白歐式建築小學,濃濃的地中海浪漫氣息,吸引不少新人前往拍攝婚紗照,隨著名氣漸開,知名度甚至遠颺中國大陸,許多大陸來台遊客也慕名參訪,有時假日遊客如織,多到必須勞動警方站崗指揮疏導交通。

豐源國小校舍啟用至今六年來,遊客絡繹不絕,讓校園猶如知名風景區,但參觀人潮也讓學校困擾,除了平日遊客隨意在校園遊蕩,干擾教學,連續假日熙來攘往的遊客,不僅踩壞校園草地,也留下滿滿的垃圾、紙屑、菸蒂、瓶罐,甚至還有家長隨意棄置裡頭包著嬰兒大便的尿布,假日一結束,讓學校師生為了善後困擾不已。

校方雖一再呼籲遊客「學校給大家方便,也請大家將心比心,發揮公德,別亂丟垃圾」但結果依舊,導致校方今天作出「不再對外開放」的決定。

今年農曆春節6天連假,豐源國小依舊吸引許多遊客參訪,但少數遊客卻在校園裡留下滿地垃圾。記者羅紹平/攝影

今年農曆春節6天連假,豐源國小依舊吸引許多遊客參訪,但少數遊客卻在校園裡留下滿地垃圾。記者羅紹平/攝影

過去6年來,豐源國小一到假日就遊客如織,但部分遊客缺乏公德心,踩壞校園草皮,也留下滿地垃圾。聯合過去6年來,豐源國小一到假日就遊客如織,但部分遊客缺乏公德心,踩壞校園草皮,也留下滿地垃圾。本報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