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好房網/未接禁令...超商照賣比特幣

#地方 #金管會 #顧立雄 #虛擬通貨 #比特幣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表示,虛擬通貨交易須「實名制」,且不希望透過現金交易,被解讀為將禁止超商交易比特幣!不過,國內提供比特幣交易款項代收服務的兩大超商全家、萊爾富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相關禁令,代收服務仍是現在進行式!不過,一旦政府明確禁止,將全力配合法令規範調整。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幣在超商還可用來消費。全家是國內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接受以比特幣兌換成全家商品券的超商,可在全台3,200多家門市使用,目前該服務亦不受影響。
 
兩大超商比特幣交易代收服務。(圖/記者劉馥瑜製表)
比特幣
 
國內提供比特幣交易代收服務的超商有兩家,分別是全家與BitoEx(幣託)合作、萊爾富與MaiCoin合作。今年上半年比特幣在超商交易情況活絡,以首季來說,平均單月交易筆數分別較初期大增50倍、甚至百倍,主要受惠當時比特幣行情飆漲。不過,近期超商交易筆數明顯下滑,對比年初高峰銳減5~6成之多。
 
業內人士分析,近期官方對比特幣交易的「態度」,多少對交易情況有影響,但主要還是比特幣行情的波動關聯度較大。不過,該人士指出,官方現在連比特幣等「虛擬通貨」的主管機關是誰?以及相關政策法令皆尚未明確,後續效應仍待觀察。
 
超商業者則強調,對通路來說,純粹基於民眾便利性的需求,提供比特幣交易代收服務,再將款項轉給廠商,跟提供代收信用卡、電信費等一般帳單服務類似。針對金管會擔心洗錢疑慮,業者也說明,超商代收比特幣款項都有單筆2萬元的上限,金額並不大。
 
而針對實名制交易的要求,事實上,國內已有比特幣交易平台推動實名制,例如成立於2014年的MaiCoin數位資產交易平台,會員人數已有2、30萬人,MaiCoin表示,該平台2016年開始推動「分級」的實名制,用戶要使用最完整的功能,就必須提供身分證、手機帳單等個人資料,並通過驗證綁定銀行帳戶,確認金流單一化,還有審核人員會電話確認等,多重把關交易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