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基隆輕軌傳卡關 林右昌否認

#基隆 #輕軌 #卡關 #林右昌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總統蔡英文去年送給基隆高達80億元「輕軌」大禮,預估最快2022年通車前夕,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輕軌延伸到南港車站段,一定要地下化,導致整體工程費需墊高到80億元而「卡關」。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反駁說,報導有誤。

他說,基隆市與台北市政府、交通部對基隆輕軌捷運共識非常高,最近剛完成可行性評估;交通部鐵工局的基隆輕軌期末報告也已通過,下階段綜合規劃會進行南港端要做平面、高架或地下等方案。

基隆輕軌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延伸到南港車站段,一定要地下化,導致整體工程費需墊高到80億元而「卡關」。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輕軌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延伸到南港車站段,一定要地下化,導致整體工程費需墊高到80億元而「卡關」。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交通部鐵工局也說,柯文哲之前是要求基隆輕軌要進南港站,沒說非得地下化不可;至於要地面?高架或是下地?還在技術面討論中,尚未定案。鐵工局強調,即使下地也有好幾種方案,費用還沒估出來,會和台北捷運局再討論。

基隆輕軌生變?市長林右昌出面反駁。 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輕軌生變?市長林右昌出面反駁。 記者吳淑君/攝影

媒體報導,根據交通部試算,基隆輕軌無法直接從南港展覽館地下化,主要是「坡度太陡」,輕軌列車恐怕無法順利爬升,必須提前至前一站「樟樹灣」開始地下化,總計3公里長的地下化工程,需高達80多億元預算,幾乎「等同」於整條基隆輕軌造價。

反觀沿著市民大道八段走平面,經費最省,只要4億元;如果高架化,南港展覽館站也要一併高架,經費約增10億元,工期也可縮短;但如果堅持要地下化,不僅經費暴增,連工期都要再延2年。

林右昌說,基隆輕軌捷運不只是基隆的交通,更是大台北首都圈機能和區域發展都有幫助的。他相信,任何人當台北市長,都會全力支持到台北的基隆輕軌捷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