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

我勞動人力需求 元月估微升

#薪資 #失業率 #勞動人口 #政策

工商時報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將於周四公布元月廠商僱用人數及薪資統計,在春節效應臨時僱用增加下,預料受僱人數將微升數千人,而「實質經常性薪資」能否超越2000年水準,應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主計總處為了解國內就業市場,每個月分別自家庭面、廠商面調查勞動供給(失業率、就業人數)、需求(僱用、薪資)。過去兩份統計都在月底一起發布,自本月起受僱人數及薪資獨立於每月10日附近發布,以提前讓各界掌握廠商人力僱用情況。

國內勞動人力需求,元月估微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依過去五年元月的統計,由農曆年前廠商會釋出臨時工作,因此受僱人數都會比前一個月增加數千人,以過去五年而言,元月比前一個月約增5千人;至於經常性薪資,過去五年,元月經常性薪資年增率僅1.37%。

值得觀察的是,經物價指數平減後的「實質經常性薪資」,前年倒退16年,去年倒退17年,皆未能超越2000年的水準,今年元月數據將是外界關注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