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6

公地不用 強徵民地 蘇煥智:南鐵東移 不公不義

#地方 #多空 #交通 #鐵路地下化 #公有地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新年新希望,政府不拆房!」上百位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戶元旦集會「講出阮ㄟ心聲」,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到場聲援,重批路線東移是為保護鐵路西側的公有地,日後才能增值開發挹注政府財源。如此「公地不用卻強徵民地」的做法,實在不公不義。

「新年新希望,政府不拆房!」上百位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戶元旦集會「講出阮ㄟ心聲」。(圖/好房資料中心)

蘇煥智還強調,南鐵地下化工程從民國84年原始規畫直到96年9月鐵工局的版本,仍是原軌地下開挖永久軌;但被送到行政院核定時,因經建會認為需考慮政府財源,鐵工局才改變路線規畫為東移版本,並於98年9月經行政院正式核定。也因此,交通部與台南市政府聲稱東移版是唯一版本,根本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之說。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昨天上午在鐵路旁舉行元旦聚會,上百位拆遷戶聚在一起發表新年新希望。自救會也曾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會,但只有蘇煥智到場力挺。自救會會長蘇俊文認為,每位拆遷戶的新年新願望都一樣,就是「政府不要拆我們的房子」。80多歲的老阿嬤也說,市府在生產路興建照顧住宅距離醫院太遠,看病怎麼辦?

蘇煥智除聆聽拆遷戶的看法外,更在現場發放「台南鐵路何去何從」傳單,主張南鐵工程應該改採高架化,並將原先規畫的8公里地下化,延長為20公里的高架化。「對的就該講,對的就該做。」

蘇煥智還指出,他原本不想管這件事情,怕說了被抹黑、誤解還想要幹什麼。但因拆遷戶每天在他的臉書貼文,加上最近又看到有網友提出台鐵應該作為高鐵備用路線的構想後,決定推動南鐵高架化構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