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74

落腳二崙運動公園 農夫的腳 雲林百大新亮點

#地方 #裝置藝術 #公園 #博覽會 #農夫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農業博覽會「開拓-農夫的腳」公共裝置藝術,1日在二崙鄉運動公園舉行啟用儀式。這座「大腳ㄚ」鋼塑作品高達8公尺,有如「進擊的巨人」,是由台北市、台中市等雲林同鄉會共同捐贈,象徵農夫開墾、踏實的精神。

農博百大亮點「開拓,農夫的腳」裝置藝術,在二崙鄉運動公園揭幕啟用。(記者張朝欣/攝影)

昨天啟用儀式由縣長蘇治芬主持,並邀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等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以及彰源企業董事長一起參與,讓「開拓-農夫的腳」正式成為雲林縣百大亮點熱門景點之一。

蘇治芬表示,對於這座藝術作品期待已久,原先有人建議把它放在人潮較多的地方展覽,後來幾經思考決定放在二崙運動公園,因為它最能代表二崙農友的勤勞精神,這座藝術創作是送給二崙最好的禮物,希望大家能愛惜它。

「開拓-農夫的腳」設計者呂秉承說,在創作之前,他看見許多雲林長期面臨的問題,所以想要給予一份祝福,以及能夠象徵雲林人的堅持精神。「農夫的腳」代表跨越時代的步伐,在歷史的洪流中邁進,不銹鋼的材質代表科技與創新。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則為農博創作了《雲林有夠讚》歌曲,作詞者為前任理事長黃銘得。他表示,特地開車在縣內蒐集各鄉鎮市資料,再以外出遊子思鄉之情創作而成,由二崙鄉老人會300名長者在活動現場演唱,充滿悠悠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