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中經院展望Q2景氣 只能更小心

#中經院 #彭素玲 #經濟 #景氣 #Q2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各界原先認為能「持穩緩步向上」的今(2018)年經濟景氣,似乎在1至3月的第1季期間就被多項因素打亂,將於本周三(18日)公布第2季臺灣經濟預測的中華經濟研究院經濟展望中心提醒,接下來的局勢可能更混亂,該中心主任彭素玲說,「除了小心,就是更小心了!」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此次將公布,重新修訂的2018年台灣經濟成長相關數據。該中心前次公布是2017年12月下旬,當時估測2018年全年經濟成長率2.27%,CPI年增率0.99%,全年平均失業率約3.68%,台幣對美元全年均價為30.23元。彭素玲昨天指出,由於全球景氣回溫的趨勢沒有出現轉折,大多數的經濟相關數據沒有太大變化,中經院和其他預測機構,一致認同經濟成長率上修的趨勢。

彭素玲指出,由於全球景氣回溫的趨勢沒有出現轉折,大多數的經濟相關數據沒有太大變化,中經院和其他預測機構,一致認同經濟成長率上修的趨勢。(示意圖/資料中心)彭素玲昨天指出,由於全球景氣回溫的趨勢沒有出現轉折,大多數的經濟相關數據沒有太大變化,中經院和其他預測機構,一致認同經濟成長率上修的趨勢。

3月底修訂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的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認為目前國際經濟環境同步擴張,該院院長梁國源提前示警,國際金融市場出現泡沫狀態,中美貿易戰火尚未明朗就已影響台灣廠商生產布局,當前經濟處於「亂流」,檯面下暗潮洶湧,可能會造成經濟成長波動。

彭素玲指出,在比較基期因素下,原本就判斷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態式較為明顯,川普點火的國際貿易戰將為偏弱的下半年動能,帶來更多的非經濟因素干擾,會多與「價格」有關,例如匯率、利率,大宗商品等,在目前已相當謹慎的態度上,更小心地踏出步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