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中華電5G 一年拚百萬用戶

#中華電信 #手機 #通訊 #通信 #5G #通話 #收訊 #政策 #理財 #地方 #上網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拚5G有備而來!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10日表示,中華電信5G開台後一年內、5G用戶數至少要衝上百萬,執行副總林國豐進一步指出,5G將與當年4G發展的成長曲線相當,從中華電信4G開台後第一年、用戶數就達到133萬戶來看,5G用戶爆發成長的時間點,會落在明年下半年。
 
林國豐強調,未來手機品牌大廠新設計的手機都以支援5G手機為主,加上為衝高台灣5G滲透率,中華電已通知所有手機品牌公司,未來一年內將以採購5G手機為主,一年後不再採購4G手機,明年以後極有可能要買4G手機、都很難買得到。
 
中華電信拚5G有備而來!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10日表示,中華電信5G開台後一年內、5G用戶數至少要衝上百萬。圖/中時資料照
5G頻譜競標經過近2個多月競標,21日定案,中華電信取得熱門頻段3.5GHz的「魚肚」,目前在設備供應上產品最齊全、時程最早,有利及早建設5G網路。(杜宜諳攝)
 
雖然市場傳出,5G開台時恐怕可以買到的5G手機少之又少,陳明仕說,已確定三星、LG及Sony三大品牌共六款手機已通過NCC的型式認證,中華電信將率先開賣。
 
5G商轉初期,5G手機會稍微貴一點,但中華電信透露,一年後在台上市的5G手機,入門級機種1萬元以內就買得到,透過平價5G手機以及各種創新應用各種誘因,吸引4G用戶升級使用5G,希望繼4G之後,成為全球5G普及率成長速度最快的國家。
 
中華電信10日舉辦5G體驗公車台灣首發活動,結合亞旭、啟碁等國內網通廠的終端CPE、艾斯移動的Mobii APP,加上勤崴的車聯網技術,以5G高速傳輸速率傳送8K/4K寬頻影視,展示全台首次以5G移動提供8K影視、AR導覽、行動POS機全自動量測額溫、AI口罩辨識等5G創新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5G是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時所提出的六大戰略核心產業,5G對於台灣未來的競爭影響重大,中華電信早在三年前就與台灣網通上下游產業、創新應用業者共同成立5G領航隊,並且快速建立5G實驗網路、5G應用驗證場域,加上在5G競標時中華電信拿到最大頻寬及最佳頻譜位置,而且頻位一確定的當天下午就開始積極建設5G商業網路,所以6月3日就拿到NCC核發第一張5G商用特許執照。
 
謝繼茂強調,5G開台提供商用服務,中華電信準備好了。南韓去年5G開台後一直到現在已經一年多,5G普及率只有9%,中華電信預估開台後一年內5G用戶破100萬,至於5G資費部份,陳明仕強調,採務實、彈性、多元三大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