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台灣邁入5G時代 1399吃到飽

#5G #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 #通訊 #上網 #遠傳 #政策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正式進入5G時代,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29日先後宣布開台,遠傳則在周五跟進。民眾最關心的資費方案,最低消費599元就能享受5G飆速快感,但上網量僅24GB,超過會降速;上網吃到飽門檻訂在1399元,與4G最大差異是限制熱點分享量,僅有50GB。
 
台灣正式進入5G時代,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29日先後宣布開台,遠傳則在周五跟進。圖/中時資料照
今年是5G元年,各大電信業者無不卯足勁,全力衝刺基礎建設,就怕輸在起跑點。(本報資料照片)
 
開熱點分別計算
 
搶在上半年最後一天,中華電信宣布5G正式開台,搶下國內5G商轉頭香。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身為國內電信龍頭,5G率先啟用對產業及消費者意義重大,希望透過5G創新應用與技術發展藉由國內外產業結盟,建構完整的5G生態鏈。
 
台灣大則在中華電開台後,緊接著舉行開台記者會。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宣布,5G服務將在今天(7月1日)啟動,頗有禮讓老大哥中華電的味道,同時發表全橘色系的5G新企業識別標誌與「能所不能」的品牌精神。
 
最受注目的資費方面,中華電、台灣大的方案大同小異,都是8種資費。以中華電為例,4G時低於599元的資費統統被「消滅」,5G後的最低消費就是599元,提供24GB的傳輸量,量到後降速成5Mbps,網速天差地遠。
 
吃到飽最低門檻1399元,但與4G最大差異是「開熱點」。4G時開熱點,同樣可以吃到飽,但5G若開熱點,則要分開計量,1399僅限50GB,對開分享當家用網路者,將直接受衝擊。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電首度導入固網上網速率的邏輯,1199(含)以下的資費,最高網速500Mbps,1399(含)以上可達1Gbps或1.5Gbps,透過提速增加高資費申辦誘因。
 
電信業者分析,599到1199的「吃不飽」限制網速500Mbps,這是4G的理論值上限,講白就是「掛5G招牌,但4G就應該做到的事情」,要說「偽5G」也不為過,反過來說,就是用戶要在吃巧(高速)跟吃飽中抉擇。
 
吃巧吃飽中抉擇
 
至於1399以上限制熱點分享量,就是防止網路被濫用的「防大戶條款」,過去4G吃到飽因為太便宜,許多人乾脆退掉家裡的網路,拿手機當分享器追劇、看OTT,讓許多行動網路月流量動輒破百G,養出網路魔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