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金廈海底光纖電纜 有機會今年啟用

#海底電纜 #中華電信 #NCC #通信 #網路 #政策

記者洪天柱/金門報導

 
兩岸金廈海底電纜工程,金門的古寧頭端和烏山頭端已經完成鋪設,而對岸廈門端正在進行陸上工程,有機會在今年底前啟用。到時候兩岸的電話與網路不用再透過國際轉接,不只品質更好,價格也可能更低。
 
(↓金廈海底電纜工程啟用後,兩岸電話以及網路通信將前進一大步)
 
長達11公里的金廈海底光纜電纜,乃是由中華電信與大陸中國電信各出資一半合力進行開發,完成後將讓兩岸間的通信能力提升8到10倍。並且兩岸電話、網路,將通過海底光纜進入金門或廈門的電信網路,再轉往台灣本島或大陸其他地區;不只因為距離縮短而提升品質,也可以因為不用再經過國際轉接,而讓價格可能變得更為便宜。
 
中華電信公司金門營運處表示,金廈海底光纜系統鋪設完成,古寧頭端在月初登陸,烏山頭端19日登陸,2條線路再拉到伯玉路的機房,傳輸設施都已完成。這2條光纜系統是金廈專用線路,互為備用,可確保通訊品質與可靠性。這兩條海底光纜為24芯光纜,頻寬設計容量達9.6T(Terabyte),是目前兩岸通信能力的8到10倍。金廈海纜、陸纜及機房都完工後,還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後才能開放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