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9

微型基地台進家門 NCC准了

#中華電信 #NCC #行動通信 #網路 #基地台 #政策 #Femtocell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昨(5)日表示,委員會議昨日審議通過「行動通信網路業務基地台設置使用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首度同意電信業者設置微型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等小細胞基地台申設。

NCC通過上網預告基地臺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圖/翻攝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表示,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已在日前正式向NCC提出營運計畫申請,預定最快明年展開建設並提供服務。

法人分析,這項政策利多將為Femtocell帶進代工商機;國際主要Femtocell大廠包括Ubiquisys、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NEC,台廠主要負責代工,包括中磊、正文、合勤控及啟碁,已著手準備出手搶單。最早規畫建設Fematocell的中華電信,經過長達2至3年時間的等待,終於等到NCC點頭。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第一批送審3,000台,將先提供企業、公司,以及3G訊號較為微弱的地下室、或樓層過以致訊號不乾淨的高樓使用。

目前Femtocell每台售價還要新台幣7,000元至8,000元,中華電希望壓低至100美元以下,屆時,將是Femtocell網路建設的高峰期。中華電規畫Femtocell服務最快明年第1季最慢第2季上路,用戶端傾向免付費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