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1

中華電領軍 5G國家隊成軍

#5G #全球 #理財 #中華電信 #領軍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提前布局全球5G商機,由中華電信領軍,集結國內外產官學研約40個機構的「5G國家隊」昨日正式成軍,除訂出2020年預商轉目標,緊貼國際5G標準與商轉時程,要讓台灣的5G產業鏈業者,都能卡到全球經濟的好位置。

中華電信29日舉行「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成立大會,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前排中)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前排右三)、經濟部長沈榮津(前排左三)、NCC主委詹婷怡(前排左二)合影。(劉宗龍攝)中華電信29日舉行「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成立大會,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前排中)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前排右三)、經濟部長沈榮津(前排左三)、NCC主委詹婷怡(前排左二)合影。(劉宗龍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強調,中華電信不會獨善其身,要與全台的資通訊產業攜手合作共創榮景,台灣過去資通訊產業強,要藉由這樣的好底子,積極開發各種創新應用,提升軟體、內容與創新能量,要「重振雄風」。

昨日到場的「國家隊一期」業者,包括宏達電、華碩、聯發科、研華、愛立信等國內外企業。中華電將整合產業能量,發展台灣5G整體解決方案及創新應用服務,帶動產業轉型升級及輸出國際,也盼更多業者加入。

經濟部、交通部及NCC則在國家隊中扮演輔助角色,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唯有做到讓其他國家業者來台灣買系統、小型基地台或服務等,最後企業才會加薪,人民才會有感,這支國家隊成軍,也呼應政府的想法。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以前任中華電董事長身分「期許」中華電表示,每股獲利(EPS)未必要有5塊錢,但5G國家隊一定要組,因為透過串聯台灣的5G產業鏈、卡位全球5G商機,未來絕對不只賺5元,賺8元都有可能。

中華電規畫2020年實現5G預商轉,除了與國際間的時程同步,甚至以中華電設定的場域規模,比許多歐洲國家目前的規畫大,今年底、明年初會建立5G實驗網路、驗證電波涵蓋率、開發可以測試的終端設備。

中華電將利用4G基地台與5G合併建網,首批選定人潮密集的信義計畫區、國際會議中心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搶先使用,只要相關法規準備好,2020年前就可做互聯互通測試。

除中華電領軍的國家隊,遠傳電信也以去年底成立的「物聯網生態圈」為班底,持續擴大陣容,共同開發快速商轉的應用服務,面對全球5G標準預定今年中出爐,誓言要在5G最重要的物聯網應用中取得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